飞 之二

 韦在这边的喜宴要办了,中国人的婚宴不过是收帐与欠帐。尽管我是个新人,韦还是单独给我做了张帖子。不用多想,这是一种尊重,这是人在意你想跟你往来,这是架在传统上的行为,我不喜,但我尊崇。我赶紧找家里打了钱,作为一个实习工资不够报税工资五分之一的人只有这样。毕竟这里是一所私立学校,挂着学校盛名的公司而已,这里的运营与决策者皆是赤裸裸的资本家,他们很擅长很喜欢欢或者不得已的去喜欢如何以最少的资本榨干所有任一劳动力的价值。
 
 说回婚宴。对于这场交际会,我是十分抵触的,我不喜隔着膜与人交流,但是处于现在的位置是必须要去的。对此我十分矛盾,但依旧逼着自己做出那个相对正确但十分反感蛋疼连在办公室打War3都变的绵软无力的决定。我喜欢交朋友,但是不喜欢交际,一堆人在那罩着面具嘴上挂着两斤沙袋真的好无趣。当天上午,我给爸妈分别打了三个电话,第一个是我在挨批,第二个是我在听不说话,第三个是平淡的唠家常。其实我早已经知道该怎么做,而且我也相信自己能做的很好,就是那股厌恶在那里经久不散。想想从前也是那样,每每到这种时刻最想说话的就是家人,因为他们是你最信任的人啊。
 
 下午,我准时出现在酒店门口。看着韦一脸疲惫,我摆起一张我也不知道笑的好不好看的真不真心的脸走过去。“恭喜了,韦老师,这段时间忙坏了吧。”我意识到我似乎不该问这句。“还好还好,毕竟大事么,肯定比较忙。”韦操着一脸倦意。他应该不知道,尽管他觉得他在笑,其实只有眼角稍微撮了一下。我理解,笑的太多也会笑不动的。
 
 桌上我一言不发,逢人便笑,仿佛跟这一桌的人相识很久一样。我不敢多说话,我深知自己的尿性,不出二十句必会触到不该的事。临行时,我看了一眼还是满的酒瓶,查酒驾还是有用的,我想。
 
 公交车上,大半的人在睡觉,这个时间坐公交车的人本应是朝气蓬勃的,却连手机也不玩了。或许这个时候能什么都不想才是最难得的事情。

-------------本文结束~~~感谢您的阅读-------------

本文标题:飞 之二

文章作者:buwenzheng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 15:08

最后更新:2018年08月20日 - 23:08

原始链接:https://www.buwenzheng.cn/2018/08/10/Article-fly2/

许可协议: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